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闲暇时抒写某些顿悟或渐悟,拍摄某些动物与静物。这一隅,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长大后我就成了你”同题习作四篇(学生作品)  

2014-11-07 08:37:02|  分类: 学生习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“长大后我就成了你”同题习作四篇(学生作品) - 李玉真 - 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 

长大后我会成为你

 “咔!”摄影机关上了。

“好,不错,今天就拍到这儿了。”导演满意地说。

“今天的戏终于拍完了,累死我了。”搭档们一边收拾道具,一边说。

“大家再接再厉,今天回去准备好,明天继续拍。”导演显得很高兴,但没忘了提醒我们。

终于可以回家了,我实在太高兴了。

回到家重新翻开剧本来看时,我傻眼了:“不会吧,居然有这么多的台词被我‘篡改’了? 还得赶紧背,不然明天就不知道怎么演了,导演不至于每天都那么粗心吧?”我急得边吃饭边看脚本,因为时间不等人,何况在镜头前表演时,我的思想情感和举止言谈都要融进情节中去。

终于背完了,匆匆洗漱之后,我就抓紧时间入眠,为第二天的戏积攒精神。

“三,二,一,开始!”导演一声令下,我便迅速进入了角色中。这回我演的是一出“吃”戏,因为天气太热的原因,那些饭菜早已经没有新鲜感了,但剧情需要,不得不吃,还要装出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。没想到的是,这一个镜头我竟然演了四次才过关,害得我在过关之后翻肠倒肚的呕吐。

经过许多波折,我和搭档们终于将这部戏拍完了。让我们欣慰的是,观众的肯定让我们非常的开心。

我渐渐总结出一条经验:拍戏并不可怕,因为不行的话可以反复进行,直到符合要求为止。可怕的是现场直播的一些小栏目,没有台词不说,还担心采访人提出刁钻的问题,导致“卡壳”,让人尴尬。幸好,还没发生过。

“你这碗饭也不是好吃的!”母亲不时地“数落”我。我知道母亲为我骄傲,但我知道,每次坐在电视机前,她都为我捏着一把汗。

然而,我无怨无悔,因为我知道每个行业都需要许多敬业和乐于奉献的工作人员,我也知道“风光”的背后更有艰辛的付出。干一行爱一行,我和搭档们的辛劳能够填补部分观众的空虚,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,值了。

哦,忘了告诉你我的职业了,无非就是——演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(贺龙燕)

 

 

 

 

我的梦想

相信大家一定看过许多电视剧吧!其实很多观众都没想过,在精彩的电视剧背后,还有演员们辛勤的汗水。不光是演员累,拍戏的过程也很麻烦。编剧把台词交给导演,导演根据角色需要,再分派给不同的演员。演员们得到台词后,还得抓紧时间背熟。

学生们都说背书累,却不知道演员背台词更累。背书时只要求准确、流利就可以了,背台词完全不一样:背台词时还要加上表情、动作,还要根据内容进行不同的化妆、打扮。总之是要经过种种繁琐的程序,精彩的电视剧才有可能进入观众的视线——这些,是老师告诉我们的。

当一名演员是我很早以来就有的梦想,为了这个梦想,我和寨子中的几位小伙伴,还“演练”过多次呢!就在今年的暑假,我们就“拍”过一些“电视剧”,尽管只能用手机摄像,只能在手机上观看,但我们的快乐和激动,别人是不可能理解的。

因为我们人手少,所以,我既当“编剧”,又当“摄影师”,还是一名“主力演员”,扮演戏里面的一个重要角色。开始拍摄了,随着我的一声令下,伙伴们都很入戏,很快把自己想象成了戏里面的角色,开始表演。

这部戏的名字叫《两个女王的战争》,内容大致如下:

有一位女王(由我扮演)快要退位了,准备选择自己的接班人。经过几轮选拔之后,有三个女孩留了下来,进行最后一个轮次的角逐。她们集中到女王面前,由女王亲自挑选。女王再三考虑,终于选中了灵灵(戏中名),晶晶和美美(都是戏中名)没有选上。

之后,灵灵成了光明国的女王。每有被选上的晶晶和美美很嫉妒,晶晶后来去了黑暗王国,被选为那个国家的女王,晶晶则成了她的手下。

光明国和黑暗国这两个国家合不来,经常发生战争。一连发生好多次战争之后,光明女王和黑暗女王终于握手言和,决定和平相处、互不侵犯。她们两人,也重新成了一对好朋友。……

以上内容,就是作为“编剧”的我,为我的“演员”伙伴写的剧本。虽然在拍摄过程中,编剧、导演、摄影师(我当演员的时候临时由别人帮忙)和演员我都当,但我最想当的,还是演员。

祝福我吧!通过努力,我或许会成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 (严洁)

 

 

 

 

歪打正着的“发明”

        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,左手提着刚买的一袋水果,右手提着新买的手提电脑,我脑子里全是新机器的结构和功能。我边走边思考,不知不觉就走进了一条经常发生抢劫事件的小巷子里,不由得有些紧张。这时偏偏从前面传来呼救声,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把我的思路打乱了。

我赶紧跑上前去,顺手捡了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石子,凭着平时练就的武艺,一下子打在那个劫匪的手腕上,只见他抱着手蹲了下去,手中的刀也掉到了地上。但劫匪的反映非常灵活,不到十秒钟,他就站起来,弯着腰向巷子深处跑去。我不在乎他回头看我时那仇恨的眼光,只关心那位被劫的妇女是否受伤或者是有财物损失。幸好那位妇女没有受伤,也没有什么损失,而且她已经打电话报警了。

警察来后沿着劫匪逃走的方向追了上去,但不久就折了回来。

“劫匪对这条巷子好像非常熟,我们这次没能抓住他。”警察有些无奈地说,他突然朝向我,“佑子!”

我一惊,不假思索,立即回应他:“随便乱喊别人的外号不妥吧?何况这是我小学的外号呢!”

“我是林发旺啊!”他赶紧报出自己的姓名。

“你也到城里来了?”我问他。

“当然了。”于是我们一道往回走,一道交谈,互相都知道了对方的近况,还交换了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。

让小偷溜走,我有点遗憾。一回到家,我就思考一个问题:怎样才能使人跑得更快?我立即投入到研究中去,没过多久,就设计出了一双特殊的跑鞋,还发明了一种神奇的液体,能听懂人的口令——不过,只能算是半成品。我把跑鞋放进一个桶里,再把液体倒进去泡着,一段时间后,一双崭新的登山鞋就自动生成了,不过,外形却依然是跑鞋的模样。

我带着出门,别人看见了,就笑话我说:“你登山不用登山鞋,却用跑鞋,难道你嫌跑不慢吗?”

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,我只好回家,用力关门,试图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愤怒。再次回到实验室,我发现那些液体居然已经变成了香喷喷的果冻。我试着吃了一块,发现很可口,是火龙果的味道,只不过颜色是青的。这时,我的工作正好是在一家超市当经理,做登山鞋不成,反而歪打正着,做成了果冻,确实有些得意。

登山鞋的问题还没有解决,让我心中实在不爽。一天,我不小心弄了一小块“果冻”跳到了窗玻璃上,怎么也除不去,情急之下,我大喊:“下来!”居然就自动掉下来了。原来这“果冻”的吸引力,可以通过口令来改变。通过实验,我进一步发现:果冻和果冻之间是没有吸引力的。

后来我又拿鞋做了多次实验,终于提高了它的性能。我在跑鞋后面设计了一个按键,同时写着“按”和“拉”两个字:一按,这双鞋就成了一双标准的跑鞋;一拉,就成了一双不错的登山鞋。哈哈,同一时间搞了两个发明,真是大有成就感。我拿出去给邻居们看,大家都是赞不绝口,夸我:“好,真是年轻有为啊!”

我走到曾经取笑我的老张面前,对他道:“以后发现我的发明有什么不足尽管说,我立马改进。从伟大到可笑只有一步之遥,但伟大不一定要全世界都知道。”

突然感觉头痛欲裂、眼冒金星,我猛然打量周围,原来是走路不小心撞上电线杆了。一瞬间回到了现实,我发现林发旺正在前面不远处,就立马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李佑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