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闲暇时抒写某些顿悟或渐悟,拍摄某些动物与静物。这一隅,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破阵子·步寒水韵寄游赏清镇右二花海之诸师友并序  

2015-03-21 15:14:30|  分类: 惴惴古律[原创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破阵子·步寒水韵寄游赏清镇右二花海之诸师友并序 - 李玉真 - 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破阵子·步寒水韵寄游赏清镇右二花海之诸师友并序 - 李玉真 - 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破阵子·步寒水韵寄游赏清镇右二花海之诸师友并序 - 李玉真 - 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 

乙未正月廿五日,予始赴县城,偕邹安富、李华、田茂霞、杨茂等,陪筑城曾晓鹰、陈全德、邓春杏、徐一雄、罗仕明、王福凌、杜静丽、谭琦、王秋蓉、杨燕、庞仕蓉等诸师友游赏清镇城西南数里外之右二村花海。玉兰樱花两相得,人在花下,花在眼中,其乐融融。春光旖旎,美不胜收,顾影抒情者殆不可胜数。

正月廿八日,予再赴县城,随清镇文联诸君及有关协会负责人,陪同息烽县文联到访之苏艾、朱登鳞、冯暑建、龙振祥、颜阳、陈善姝、罗锐、袁静等诸师友,再往右二村花海徜徉。时隔三日,时令趋晚,玉兰不振而樱花正盛,别有一番妙趣。

寒水陈善姝女士素以才思敏捷著称,既归,旋有《破阵子·清镇采春》一阕见寄。予未敢懈怠,东拼西凑,亦成一阕答之,并奉寄两番同往右二之贵阳、息烽与清镇诸师友,姑作引玉之砖。

 

万顷芳林秾艳,

一时笑语缤纷。

不借南风消宿醉,

只为繁花似锦云。

偷闲两日身。

 

邀约经常役梦,

吟哦偶尔伤春。

酒品诗情该洒脱,

岂可营求倚势门?

心思在远村。

 

附寒水原韵:《破阵子·清镇采春》

八面游人如织,

无边花雨缤纷。

繁白夭红香雾绕,

笼就巫山那段云,

多情觉后身。

 

顾影枝头竞秀,

销魂叶下争春。

欲采东君三寸色,

偷染周公四扇门,

时回右二村*

*右二村:清镇右二村,赏花之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