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闲暇时抒写某些顿悟或渐悟,拍摄某些动物与静物。这一隅,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律·谢老古稀诞辰初逢奉赠并序  

2015-06-13 10:34:37|  分类: 惴惴古律[原创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乙未四月廿六日,予赴县城参加《湖城艺苑》编务会,初逢谢应祥先生于会上。于谢先生,予早知其名,知其在音乐戏剧领域之功绩,只憾无缘谋面;乍见以为不过花甲之年,经应松介绍才知竟是年届古稀之人,且知此日即其寿诞。既知悉,众遂相约会后设席为谢老道贺。

行年七十岁,从艺五十年,谢老虽经历坎坷而幽默风趣,达观知命,似已洞彻永葆青春之真谛者;固不善饮,却在席间妙语频出,演绎湖城人情掌故如数家珍,令满座捧腹大笑者不绝。为此夕饮宴氛围之活跃、饮者与未饮者之开心,予不揣冒昧,凑一律奉赠谢老,祝健康、开心,对学童之丝竹技艺培养早见事功、早结硕果。

 

驰誉湖城久慕名,

相逢略可慰凡生。

年交杖国风华好,

艺达知非造诣精。

妙语连珠添酒趣,

热心献策系乡情。

犹将抱负期童子,

喜见笙歌侑远征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