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闲暇时抒写某些顿悟或渐悟,拍摄某些动物与静物。这一隅,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喝火令·乙未腊月大寒日与筑城师友小聚有题并序  

2016-01-22 15:55:13|  分类: 惴惴古律[原创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乙未腊月十一日,节气大寒。知丛芳君在筑,与约次日晨诣,送代刻之医学光盘。稍后丛芳君留言:杨茂午后亦将赴筑;若当日同往,可大家相聚。从其言,四度转车,晚七时许方至;彼时徐君一雄已在。以徐君意,附近用晚餐可也。杨茂则非之:市诗词学会杨老曾言,每来筑,务必联系。徐君打杨老电话,知黑会长在;又闻鳄泪赍酒,亦在。遂不假托辞,打车径往。

市诗词学会地处河滨公园,足谓园亭胜景也。在其近旁某酒家雅座间,黑老、杨老、陈老(全德先生),鳄泪与新诗友雷彤,以及两丽姝夏、庞,均等候久矣。

不暇客套,十一人言笑侃侃,不亦乐乎。席间,杨老数言:市(诗词)学会就是你们的家,到贵阳就直接来找,不必见外。众皆称谢。杨老复解释:鳄泪赍酒三瓶,用其二即可,以防酩酊。众然之。相互劝酒已,有人倡议:在座者须俱各表演节目。遂以杨老为率,顺时针进行。座中于是更有唱有笑,有幽默有歌诗,有掌声有点评,难以俱记。惟记鳄泪节目,乃诵予之拙文《山林饮士传》,声情并茂,予汗颜良久。

夜阑,承徐君等美意,醉中乘车安然返。翌日酒醒,忆及黑老于席间嘱曰:“山林饮士传”,改“山林饮士说”可也,盖行文乃陈说当事者心迹,而不涉生平故也。揣摩再三,深以为然,乃改。 忆及杨老、陈老及座中诸诗友拳拳厚意,时虽大寒,岂不足以御之邪?乃借题涂鸦如次。

 

避世寻幽趣,

偷闲赴筑城。

喜逢师友动真情。

休问牵肠何处,

佳境在园亭。

 

席上珍馐满,

杯中美酒盈。

座间言笑涌欢腾。

谨谢诗翁,

谨谢友叮咛,

谨谢几回关照,

暖意慰归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