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闲暇时抒写某些顿悟或渐悟,拍摄某些动物与静物。这一隅,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应征楹联四副  

2016-11-28 13:20:56|  分类: 惴惴古律[原创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题白鹭湖联

天仪朗朗,万里张弛钦有度;

水境悠悠,一泓取舍幸无私。

寓意说明:本联从“白鹭”视角,反映一种取法自然、顺乎自然的主张。上联侧重于表现尊重自然规律、和谐相处的融洽;下联侧重于反映人类自身在发展、规划进程中,不宜缺位的的一种自律意识、宏观意识。

 

题启林山联

听鸟悟襟怀,山中举步山林静;

拂云思格范,物外驰情物象新。

寓意说明:本联借助于“山林”这个媒介,力求针对现实生活中人们普遍存在的浮躁,倡导追求一种淡定、泰然的境界。上联由林中鸟语触动心怀而“悟”,进一步升华为身心的宁静;下联则隐含对人们不要过于热衷物质追求、应适度提升精神境界的期许。

 

题创客广场联

何物琳琅,荟萃东西开眼界;

斯楼轩敞,结交南北诉情衷。

寓意说明:这是一个购物和休闲的所在,因此本联着力反映货物之繁多和场所之舒适。上联“东西”采用双关手法,既指货物本身,也指它们的来处(东方和西方);下联“南北”同样采用双关手法,既指商户和顾客、游人,又指他们的来处(南方和北方)。上下两联中的“东西”“南北”互文见义。

 

题创想花园联

秀水相邀,良宵醉饮一轮月;

妍花各许,雅苑闲烹数盏茶。

寓意说明:此处景点以水景和花卉作为核心,本联即从此处切入。上联突出“水景”及其作用,下联突出“花卉”及其功能。上、下联从不同的角度反映这处景点的价值所在——陶冶情操,提升品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