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闲暇时抒写某些顿悟或渐悟,拍摄某些动物与静物。这一隅,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南歌子·步韵答张君江烈新韵并序  

2016-11-04 08:31:03|  分类: 惴惴古律[原创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丙申九月三十日,筑城杨厚楣、陈全德、吴若海三先生与开阳张君江烈等一行五师友冒雨送书至县,何江、邹安富、杨正国、梁玉美、陈帆等左近诗友闻讯遂相约小聚。主客均有身体欠安不能饮酒者,有开车不敢饮酒者,有略略沾唇者。惟厚楣先生、江烈君与清镇梁、李二人作忘年之饮,无所拘泥。浮生半日,亦算快哉。江烈君有作,不免仓促步韵以答,浅陋不顾。

雨冷人情热,秋凉友谊真。相逢把盏润诗魂,宾主倾杯不怯等闲身。

举伞乡愁老,知音梦境深。这厢风景愧明人,暮色相侵独剩坦诚心。

附江烈君《南歌子·致谢清镇诸君》原作:

佳识梁玉美,高逢李玉真。珍稀歌酒倍销魂,万意千情处处暖人身。

清镇川泽秀,诗朋友谊深。贵山贵水醉游人,几度依依不舍返归心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