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玉山真人的原创博客

闲暇时抒写某些顿悟或渐悟,拍摄某些动物与静物。这一隅,欢迎您的光临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“存在”的诘问——戴冰先生小说《非死不可》读后  

2018-03-17 16:19:14|  分类: 偶尔读点书[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宇宙万物,只要存在一个从无到有、从弱到强的过程,便可视之为“生”;反之,其逆过程,则可视之为“死”。从“生”到“死”的过程,便是本文所谓的“存在”。物质世界,就在“存在”中消涨、整合、重组,概莫能外。

看过戴冰先生小说《非死不可》的读者,自然也会明白,小说的主人公罗安田就属于后面一种情形。但他的“存在”,他所面对的“死”,与别人有着显著的不同。本文试着从如下几个方面,谈谈一些感想。

剩余内容无法发布,见本人新浪博客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676012af0102xgul.html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